close

我發現打工旅遊的文章,還滿多人看的耶

最近有學弟也要步上我的後塵去打工旅遊了

去美國之前就會有很多想問的啦~ 爸媽也會擔心嘛

跟家裡聯繫的問題十分重要,台灣Skype和Line很發達,但在美國其實不一定好用

因為大城市之外,美國很多地方網速不快(聽說黃石公園就是... 雖然我沒去過啦)

這時就覺得台灣好幸福啊~ 特別是台北,到哪裡都是wifi!速度又都滿快的,Taipei-Free最近變慢還會被大家罵哈哈

另外,雇主提供的宿舍可能房間裡是沒網路的

就像我當初工作的地方,是有提供宿舍,但只有廚房(兼交誼聽)有裝wifi網路... 我住的房間離廚房很遠,幾乎是收不到的

去廚房Skype又很彆扭阿~(不過阿多仔們不太介意就是了,晚上廚房常因此擠很多人,我是不喜歡啦)

所以,我都用打電話的。

要來介紹一個很好用的國際電話卡!就是擎天中華通。

  

原本會知道擎天中華通,是因為CIEE會發mail要協助學生們訂購

但是我查到擎天中華通的網站... 比CIEE代訂的價格要便宜

通話分鐘數不清楚是不是一樣... 不過自己上網訂真的很簡單!其實可以自己來就好

這是擎天中華通的官網:擎天中華通

擎天中華通

一張300元,我自己可以用滿久的!

反正,要補買,隨時可以上網買~

 

訂購時選擇需要的數量,按【放入購物車】,就會出現付款的頁面

付款方式有三種,ATM轉帳、信用卡(用Paypal以新台幣付款)、PayPal美金付款。

但是信用卡(用Paypal以新台幣付款)的選項,要訂購2張以上才會出現。

擎天中華通 付款方式    

 

我都是用ATM轉帳~

點選【ATM轉帳】就會出現這個頁面

擎天中華通 ATM轉帳頁面

 

輸入E-mail(手機可以不填),就會收到一封有銀行帳戶的mail

擎天中華通 帳戶mail  

這個銀行帳戶是系統產生的!所以每張訂單的帳戶都不會一樣!是為了安全的關係。

按照金額轉帳到這個帳戶裡面,很快就會再收到寫有卡號的mail。這樣就訂購完成囉

從頭到尾不需要實體的卡片,把卡號抄下來就可以撥打(撥打的方式在文章後面)

擎天中華通 卡號mail  

 

要注意的是,它提供的是台灣的銀行帳戶,在台灣的話,可以拿著金融卡直接去ATM轉帳,很方便~

但在美國的話咧?只要出發前買個讀卡機(大概兩、三百台幣,台灣比美國便宜),到銀行/郵局將自己的金融卡開通線上功能,

只要有筆電能上網,在美國也可以用網路ATM轉帳啦~

讀卡機  (這是最陽春的讀卡機,我買一個用了四、五年啦)

但是因為提供的是台灣的銀行帳戶,如果沒帶金融卡去美國... 就沒辦法了...

就要用Paypal美金付款(一張USD$10.35),或是買2張以上能用Paypal台幣信用卡付款(一張$300)

點選這兩個選項會進入這樣的網頁(圖為新台幣付款,用美金付款的話,付款方式會顯示【Paypal美金支付】):

擎天中華通 Paypal付款  

點選這個圖示Paypal圖示就會進入如下的Paypal頁面:

Paypal付款頁面  

右上角有寫English,點了可以選擇繁體中文~ 所有要填的項目、order summary都會變中文的。

這時要檢查一下,圖中左邊紅色框框內的數量、交易金額、幣別是不是正確

如果是台幣,會顯示NT$,如果是美金,就只會寫$。

還有最上面紅色箭頭的部分,是不是payment@callingtaiwan.com.tw這個Paypal帳號

資料都填一填,就可以刷卡囉。

可以使用信用卡,也可以用有開通網上刷卡功能的VISA金融卡。

如果是台灣發行的信用卡/VISA金融卡,就用台幣買;在美國用美國的debit card的話,就用美金買

搞錯幣別的話,會被收取跨國刷卡的手續費哦!匯率換算下來,也不划算,要注意。

 

不過,我個人不喜歡用Paypal刷卡。

Paypal是一個金流平台,但網路上不少Paypal帳戶被駭、信用卡被盜刷的例子...

感覺好像不太安全...... 所以雖然我也有Paypal的帳戶(為了用購物返利網站,像Ebates之類而申請的),但平常不太用。

如果要使用Paypal刷卡的人,最好用平常會去注意帳單的卡,不管是信用卡或VISA金融卡

最好是專門有張卡拿來網刷,特別是VISA金融卡,因為帳戶裡面有錢就能刷、會被圈款,要更小心!

 

收到卡號之後,最重要的... 要怎麼打回台灣?

請看這個網頁:擎天中華通 美國地區進站號碼,找到你所在的州和地區的電話號碼

如果你所在的地方沒有,那就打同州的其他城市。

我平常會把習慣用的電話號碼,抄下三組,卡號也抄一起。如果一個撥不通或收訊不好,就換一個~

然後遵循這個流程:

擎天中華通 撥接流程

1.打了進站號碼後

2.選擇語言(中文

3.輸入卡號,然後按#

4.接著輸入011+886(台灣國碼)+台灣區碼(去掉0)+電話號碼,然後按#

  若是打台灣手機,就是011+886+手機號碼(去掉最前面的0),然後按#

例如,我家是在高雄,區碼是07,電話是3801234的話,就要輸入011 886 7 3801234 #

或者,手機號碼是0912011300,去掉最前面的0,就是輸入011 886 912011300 #

撥通之前,系統會先告知 還剩多少分鐘數可打。

打台灣市話比較省分鐘數,打手機則分鐘數會花費得比較快。我基本上都打家裡~

早上去工作之前,打回家剛好是台灣晚上,家人都在家~

 

至於通話費怎麼算?

這個電話卡的運作方式就是,可用美國的市話or手機打到美國市話的進站號碼,再由系統將電話轉接到台灣~

所以,在美國用市話打的話,就是市話打市話的通話費;用美國的手機門號打的話,就是手機打市話的通話費。

(我都用手機打回台灣,手機內裝的是美國的SIM卡,就是美國門號。擎天中華通的網站也有在賣美國AT&T和T-mobile的SIM卡,Yahoo!拍賣也有,但也可以到了美國後在Wallmart或直接前往這兩家電信商的店家購買、儲值。)

系統轉接美國→台灣的部分,則是花費電話卡內的分鐘數。

就等於,不是直接從美國國內打國際電話回台灣,所以便宜~

我在美國的室友剛好都是中國人,我介紹給他們之後,

人手兩張XD 打得開心啦~

推薦給即將要去W&T的同學們

文章都是我花時間寫的喔 很樂意被分享~ 若要引用請先留言告知轉載處~ 謝謝

arrow
arrow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