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美國Work & Travel 好像也到申請期了~ 收到email詢問我的老東家Mt. Olympus待遇
 
我個人覺得Mt. Olympus算是不錯的雇主~~
 
但這是我個人觀點啦,大家可以看看後再自己決定,適不適合當自己去W&T的目標對象囉
 
這是第一篇,接下來會寫關於生活的部分:宿舍、飲食、制服費用、交通、購物、遊樂福利等!!
 
 
Mt.Olympus是Wisconsin Dells這個觀光區當地最大的樂園+度假村(實情我不清楚,也可能是自稱w)
 
去那裏工作的學生,職務並不固定,不一定會做簽約上的工作,
 
而是到了那裏,HR(兼管渡假村和樂園的人事),根據個人能力和當時的缺、人力需求去做分發
 
HR ←←這就是HR囉~
 
這點不只台灣,各國籍的都是這樣。
 
例如中國人,男生在簽約時說要做救生員;女生結果後來做救生員的只有一兩位,其他都是去做Housekeeper或遊樂園的Ride Attendant了。
 
而當初2012年在台灣時,台灣CIEE一共五位學生,都是簽約做housekeeping
 
我是五人裡面最晚到的,可能因為這樣,也可能當時剛好渡假村的Reservations部門剛好缺人,我就被派到了那裡
 
後來... 又被調到遊樂園,一開始我想做售票人員Tickets,因為比較閒,票亭還有冷氣吹XD
 
但票務人員飽和(是個爽缺大家都想去啊XD),所以票務員實習了三天又被轉調,做遊樂園內的Ride Attendant。
 
也因為我這樣跳來跳去的,剛好經歷過許多不同的單位。
 
來說說不同的職務:
 
渡假村(飯店)的職缺
 
Housekeeping
 
這是最常缺的啦... 房務人員,打掃房間的
 
一般台灣&中國學生去最常做的是Housekeeping,時薪8USD/hr,有加班費(超時的部分,薪水x1.5)
 
這個工作我本身沒有做過... 但我的中國室友、台灣朋友們都是做Housekeeping的,有聽他們說起
 
一開始會覺得很累,但做久做習慣了其實還OK(而且變超會整理房間!!!
 
大部分supervisor好像也還不錯,有墨西哥裔、西班牙裔等,說的英語可能比較不好懂,但不用擔心英文不好... 聽久了,就懂了XDDD
 
少數幾位風評不太好的supervisor... 大家會想辦法避開XD
 
Mt.Olympus有好幾個不同的區域,飯店/連棟小別墅/獨棟小木屋/露營區
 
每天打掃的地點可能不一樣,會換,但是基本功夫是一樣的,上班時數也差不多,約是6~8hr一天
 
要增加時數不太容易... 而且這工作,算是體力活,做久也易累
 
要增加薪水就是去找second job,而因為這個工作下班時間滿早的,早上八點半上班,最晚... 大概下午三、四點就能下班,晚上就能找second job囉
 
 
Reservations
 
這是飯店櫃台、與電話客服部門的統稱,是就我所知的職缺裡,薪資最高的8.5USD/hr,一天固定8小時,有加班費(超時的部分,薪水x1.5)
 
但是也因為薪水高... 主管會做管控,不太會讓你加到班,不然公司要多付好多錢呀~
 
分成早晚班,凌晨也有班,因為客服電話是要24hr有人接聽的,凌晨的般錢也會比較多(可是不值得呀為了健康)
 
飯店櫃檯就是負責check-in、check-out什麼的,通常是先去位於地下室的電話客服中心受訓一段時間後,熟練了能到櫃台工作
 
但是...... 站櫃檯的人貌似是挑過的(畢竟是門面嘛)
 
比較喜歡黑白種人(因為米國倫的種族歧視還是有... 就算口音上聽得出不是美國人,視覺上是黑白種人就比較能接受)
 
這個部門一般來說不太可能收台灣人,我真的覺得自己當初是幸運... 也可能HR以為台灣跟菲律賓差不多......
 
在這個部門裡的外籍雇工,幾乎都是牙買加(Jamaica)人,是黑人~ 他們講得英文 有種特殊的腔調 算是戴著黑人風的英國腔(因為當地曾是英國殖民)
 
平常工作時講的英語我是聽得懂的,但他們私下聊天用的英語... 據他們說稱為broken English,基本上聽不懂=  =
 
還有就是菲律賓人,會有少數的東歐人(捷克等),共通點就是敢講英語、英語要好
 
缺點... 後來會接電話接到 很疲憊,因為美國的奧客...... 也很多!! 不亞於台灣,還要處理訂房、遊樂園的問題什麼的,一開始要學得很多,有點焦頭爛額XD
 
再加上,8月開始住房客人漸少,時數會被大砍!!! 可能一天變成六小時... 五小時......
 
只要supervisor隨時覺得現在電話少,閒置人員多,就能把人sent home(就是今天不用工作了,回家休息...)
 
 
Sales紀念品販賣部人員
 
飯店和遊樂園區內都有紀念品店,紀念品店的人員穿的制服和飯店內的工作人員一樣,是七分袖白襯衫+黑褲+黑鞋(我都說是白領階級w 而遊樂園的制服是藍色短袖polo衫+卡其工作褲+黑布鞋,就很像藍領階級)
 
這也是好缺,一開始我被調離Reservations時,HR詢問我的意願,我就把Sales作第一順位
 
因為... 也是能吹冷氣,不是體力活,時薪好像8USD/hr也是很不錯的,也不太會被sent home的樣子。
 
不過紀念品部的缺相對少... 也是多用東歐人,最後沒去成
 
 
接下來說遊樂園/水上樂園的職缺,這就滿多了喔!!
 
遊樂園中,亞洲人算少數,那時台灣人就我一位,馬來西亞華裔不到10人,中國人好像也是一位。
 
多是東歐人(捷克、斯洛伐克、斯洛維尼亞、馬其頓、烏克蘭... 等國家),甚至supervisor也有幾位是東歐人喔
 
不過英語是不用擔心啦...... 都聽得懂!!
 
遊樂園休息室  ←←遊樂園區的員工休息室,上下班在此打卡,中午晚上在這裡吃飯休息~ 有飲料、麵包販賣機(不好吃XD)
遊樂園休息室_3 ←←工作時包包、私人物品就放置物櫃~ 要自己帶鎖哦,可以用行李箱的小鎖!!
 
左邊我穿的就是在遊樂園園區 工作人員的制服,藍色排汗POLO衫+卡其褲(有短&長兩種,我只買了長的穿... 怕曬> <)
 
 
Ticket
 
票務人員,就是在售票亭賣票、在停車場票亭賣票賣停車券、在出入口用電腦檢票的囉
 
在票亭裡的,都是爽缺XD 因為可以吹冷氣啊~ 又能坐著
 
上班時數我就有點忘了... 也是早上開園前 7:30的樣子,但好像下午就能下班了,因為不用賣票了,工時不像Ride Attendant那麼長
 
會輪上班地點,有時在票亭有時在檢票。檢票就是用刷條碼機,刷遊客手環的條碼(是的,門票是用手環喔~)
 
還有... 要搜身檢查遊客包包........... 因為禁止帶飲料零食進園(糖尿症等需特殊自備飲食的除外,美國糖尿症小孩滿多的)
 
不過奧客很少很少,被搜到了就是乖乖被沒收,不太會鬧,頂多碎碎念。
 
至於這些沒收的食物嘛........... 有時就變成我們休息時間 偷偷的零食(噓)
 
是個很不錯的缺!可惜人數少,能分發到這裡是幸運囉~
 
 
Ride Attendant
 
這是遊樂園中的大宗!!!
 
人數很多,因為一個器材都要一~兩位操作員,

薪資7.5USD/hr,且沒有加班費~ 但因為時數超長!! 其實能賺很多!! 每天的工作時間,從開園前(應該是8:30... 我的印象有點模糊了@@)到閉園為止

遊樂園中有分IndoorOutdoor Theme ParkIndoor開放時間比Outdoor長,而因為多是小朋友也能玩的器材,基本上都是女生操作(會哄小孩?)

最長的工作時間有 7:30到晚上九or十點....... 長到爆炸了是吧,而且工作基本上,都是要站著

不過當然不是都沒有休息啦... 中午和晚上各有一次吃飯時間,40分鐘

  

園中有分區,每一區有由固定幾位Ride Attendant輪班,每40分鐘換到下一個position,人數會比position數目多一個,

遊樂園休息室_2 ←員工休息室內的班表~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看Supervisor今天把自己排在哪個position!!

所以~ 就是多的那個人,去休息啦~ 但因為每天排到的順序可能不一樣,

今天如果剛好分在第一個position,就要等很久才能吃飯... 剛好是最後一個position,第一個就是你去吃飯,

變成每天吃飯時間很不固定... 午餐可能早上十點多就吃了,也可能下午兩點多才吃,晚餐也是這樣... 對腸胃不太好=  =

好處就是,因為要rotation,不太會把人sent home,因為少了一個人... 就不能rotation了阿

但因為工時長,薪水收入也多,Mt. Olympus各部門都是雙週發一次薪,

調做Ride Attendant後,每次我都能有約350USD,甚至400USD的收入~ 等於一個月就有至少700USD 但也滿累的就是

在戶外要曬太陽,在室內可能悶熱(是鐵皮屋),要應付無理取鬧的家長(很多器材有身高限制,小朋友沒達到不能乘坐... 有些家長也會不滿)

賺的是辛苦錢啊。又一直要走來走去,需要一雙好走的鞋(最好是運動鞋)

到後來我曬得滿黑的,帶了一堆防曬去美國擦但也沒什麼用...

又因為都要站著,頗耗體力,吃得滿多... 變個小黑胖子(明明是妳自己的問題吧!!!)

但如果想存錢... 這個position還不錯喔,畢竟在Wisconsin Dells這個地區,華人臉孔的second job不太好找

這職位做久了,會容易有倦怠感,因為是有點機械式的工作... 可是千萬不能鬆懈!!! 遊客的安全就掌握在你手中了!!!!!!

 

3. 救生員

救生員,也是不太有亞洲臉孔的,所以多是用東歐人

前提當然是要會游泳啦,在開始工作前也會先受訓,一旦進入遊園季節(7月),就不太可能有時間受訓吧,

所以若比較晚到... 我想應是不太可能做這職位的

做救生員,雖然有時會在Indoor Water Park,但更多時間是在室外,會曬得非常非常黑~!!! 連東歐的白人都會曬得黑黝黝的喔!!!

工作時間和Ride Attendant一樣,都是很長的,從水上樂園開園閉園為止
 
救生員,是不能玩水的,而是要穿著制服泳衣(女生是連身泳衣,男生是泳褲),帶著浮圈,
 
站在岸邊守望,或是雙腳泡在水中,站在滑道設施的出/入口邊,把遊客推下水道or把剛滑下來的遊客拉離開水道
 
薪資我沒打聽過... 因為亞裔少,那時只有一位馬來西亞華裔男生是救生員
 
但我猜應該是8USD/hr左右,不可能比Ride Attendant還低的
 
 
4. Food 園區餐飲販賣部人員
 
這個職缺,其實不是Mt. Olympus招的...公司把園區的飲食販賣,都外包給一個食品公司,所以員工所屬也是該公司,
 
住的宿舍區也不是Mt. Olympus的,是那間公司找的。
 
這個公司招的多是越南和中國女生~~ 他們的英語都很好喔!!! 很厲害 :D
 
做飲食部的好處就是,園區餐飲可以免費吃,Mt. Olympus的員工只能打折... (忘記幾折了,總之打完還是滿貴的平常都不會去吃)
 
不過... 餐飲也就是那些遊樂園常見的垃圾食物,披薩啦熱狗堡啦吉拿棒啦雪碧可樂啦
 
園區內有比較大、像麥當勞那樣四、五個點餐櫃檯的速食店,也有一間獨立小屋,賣賣吉拿棒和飲料的
 
獨立小屋的比較閒,只是要做吉拿棒、或泡泡粒冰這樣,數量能自己掌握所以就能自己吃
 
我們有時會聊聊天~ 就變成了朋友 他們就會偷偷塞吉拿棒和泡泡粒冰給我吃...XD
 
我覺得做飲食的福利不錯!! 閒閒的,而且不管是小屋還是大點都有冷氣吹,每賣~
 
arrow
arrow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