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應考國泰時認識的朋友 牛魚豬小姐 分享她的考國泰全流程~~

著作權屬於牛魚豬小姐,若要引用或分享也請來信or留言,會轉達給她~ 

未來她也可能加入手帳撰寫 敬請期待!!  

 

這次考試我化的妝偏濃,紫色眼影,紅色指甲油,日式包頭。

 

一到就先去拿一個簡單的表格填寫(網路上滿多人有拍照分享的)

寫完之後就去排隊,接著是摸高跟聽簡介(是台灣的資深組員,她用中文很親切!

 

第一關有24個人,6個人一個圓桌

其實基本上就是摸高時那些排在你的前後左右的人,所以摸高時記得要對周圍的人友善些XD

桌上會有三張一樣的A4紙考題(我們這一間考場的題目是WORKING HOLIDAY的工作排序),

桌上會有6張工作的小卡,24人的每一張卡都不一樣(我們這組的是BARTENDER,HOUSE KEEPER,JUICE BAR SERVICE,FOOD DILIVER,TOUR GUIDE,WIND SURF COACH

會有約五分鐘的時間討論,可以用中文,讓我覺得考試的難度大大的降低了

接著一組一組按照順序,發表你所拿到的工作跟簡單的介紹為什麼你們組把它如此排序。

我們這桌是63,全部共有11個人到下一關

 

我負責到的是juice bar service,在我們這組是排序第三的,

輪到我的時候,我先謝謝我們這組熱絡的討論,然後介紹果汁吧服務生這個工作

我說這雖然不是最重要的工作,可是它是一個很有幫助的工作,可以協助bartender也可以幫忙餐廳的部分

而且大家都喜歡果汁,從老人小孩家庭青少年都可以來果汁吧喝好喝的果汁,講完就說thank you for listening(發表都是用英文)我沒有說到時間結束就停止了。

我覺得考官應該是有觀察大家討論的狀況,我們這組有個比較有攻擊性的考生,

一直說別人哪裡哪裡可以改進,還搶了第一順位發表的那張手卡(我們當時有說好照原本拿到的順序發表,她卻仍出手拿了那張卡,並忽略大家的提醒)

有些人沒有說到話的,或者是別人發表時沒有專心聽、聊天的,也都會被刷掉。

這一關我覺得滿簡單的,打安全牌就沒有問題了,只要不要表現得太突出,都可以過關。(有些人講到響鈴後還在說,但也過關了)

 

第二關有12個人,兩張桌子各6人,6人再分成33人一小組,共4組。

題目有1桌子很髒2客人吃壞肚子3小朋友不見4插隊。

每個小組都會有機會當到客人以及店方。

這一關真的可以感覺到,大家都是佼佼者,

前兩次演戲我都完全沒有機會講到話,我知道自己很危險了,

所以最後一次,我的夥伴說了一些無關緊要的話時,我知道我的機會來了。

我們演店員時,我就開始很認真的說出我的處理方式(我們的狀況是插隊,我先向顧客致歉,抱歉讓她們等如此久,可是因為我們有號碼牌,麻煩並謝謝他們的配合)

然後丟球給我的隊友,讓我的隊友比較好發揮這樣。

這一次我的夥伴,就是第一關留下來的3個人,所以我們的默契不錯

這一關的12人也都表現得很好,氣氛真的非常歡樂融洽。

這一關每3人會選一人淘汰,我想選人標準是你當店家時,處理方式的態度、以及別組在發表的時候,你有沒有專心聽。(全部128過關)

 

這一關考官的標準比較難拿捏,我也不對自己的表現有把握!

除了有個某航的姐姐,演店家時一直強調自己的身分,我有猜到她可能會被刷掉,

其他人 我真的都覺得表現的很棒!

而且我們這12人在門外等待時,就已經先大家簡單自我介紹了,很明顯可以看出我們這組氣氛很好很歡樂!

跟我同一小組的男生,從第一關開始到第二關,每一場都是第一個說話的,但他都把氣氛hold的很好,所以他也到了final

我猜想第一個說話並且一直主持,只要沒有攻擊性,應該都是ok的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