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 4CC pairs SP          

魚干女有個很少女(?)的嗜好,就是看花式溜冰(Figure Skating)。

魚干曾經學過國標,無奈運動細胞不足...用來記舞步的細胞更是太少,女生的舞步,還經常要男舞伴提醒我(汗)

最後我就放棄了... (遠目)

不過,我發現了一個好優雅好美的運動~ 跟國標有一點點像

舞步不只國標,還融合芭蕾、搖滾...各種元素,以及速度感

就是花式溜冰! (我最喜歡的選手:日本淺田真央、羽生結弦;南韓金妍兒)

 

3882_656461497750757_1168528536_n      

(加拿大冰舞選手)

花式溜冰的衣服都美得冒泡,完全符合魚干少女心~ 而且選手女的正男的帥

還有我很喜歡花式溜冰的精神:

短曲表現不好沒關係,只要長曲表現的好,排名是以兩者相加的分數作計算

最重要的是,就算摔倒,趕快再站起來,繼續完成演出,只要夠好,還是有奪冠的機會~

 

從1/22~1/25,在台北小巨蛋場館,正舉行【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】

能在台灣舉行國際級的比賽真的很難得

因為台灣是個(亞)熱帶地區國家嘛,其實花溜的運動比較少人在關心...

而且門票還是免 費 的!(因為有台北市政府的補助,所以規定門票不能收錢)

在其他國家要花好幾千,甚至萬元台幣才能坐到的黃金第一排,免費就可以坐耶太超值了!

看現場和看轉播相比,震撼和感動度大加分(就像電影要看3D的還是得去電影院啊)

選手們也都是水準極高,有奧運水準或排名極佳,只差一名就能進入奧運名單的選手參加!

 

(即將代表日本,參加於今年2/07~2/23於俄羅斯索契舉行的冬季奧運會 女子單人組的【村上佳菜子】,此次也來到台灣!影片為她在去年底,參加日本國內奧運選拔賽)

 

昨天看了冰舞短曲、男子單人短曲

今天看完冰舞長曲&女子單人短曲

都非常精彩!

看了現場後,更喜歡上以前沒怎麼涉獵的冰舞

好喜歡那雙人連呼吸都像同步的感覺 so ramantic~

(忍不住想到驅魔少年同步率... 唉我果然是魚干XD)

 

村上佳菜子表現得非常好,雖然看報導她好像從練習就右足痛...

但是表現得不愧是奧運等級!

日本的今井遙和田原知子的表現也都很棒

我連看了兩天的比賽...觀眾是日本台灣佔一半一半(簡直像是日本地主場XD)

台灣人快來看嘛(招手)

明天有雙人長曲&男子單人長曲哦~

現場索票也有機會坐到視野超良好的紫區呢

連第一次接觸花溜的朋友也說看得很開心,因為花溜就是個看著賞心悅目,就算不懂規則,也可以當表演看的運動~

大家趕快來看吧

希望能在台灣多多推廣這項運動

(我的目標是比賽全制霸,每場都從頭看到尾XD)

PS. 看比賽記得穿保暖點~ 可以帶上圍巾、口罩和小毛毯等保暖物品

 

附上賽程表:

2014 4CC賽程表      

2014 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 官網:http://www.fc2014.com/tw/

粉絲團(有最新消息更新)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ISU-Four-Continents-Figure-Skating-Championships-in-Taipei/57499549589735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