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也是在blogger寫的... 搬過來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到美國,需要用到手機時,怎麼辦呢?打國際漫遊很貴,也不一定有穩定的網路能Skype...

三頻或四頻手機的人,可以買T-Mobile或AT&T的SIM卡,便宜多了;但是要如何選擇呢?

 

第一個看有沒有訊號:

 

再優惠的方案,所處地區沒有信號或收訊不佳也是枉然。有些地區是T-Mobile的信號好,有些地區則是AT&T的信號好,如果有在當地生活的朋友可以問最好,沒有的話,可以查查看AT&TT-Mobile的覆蓋區域圖(點網址進入)。

 

第二選資費:

 

T-Mobile的資費其實比AT&T便宜又大碗,這也是很多人到美國打工旅遊會買T-Mobile的原因,很多人為了下機就有電話打,會在台灣就先買好

 

T-Mobile的Prepaid Phone有三種方案:

 

Pay As You Go:以分鐘數計算

預付$10,可講30min;$30可講160mins;$50可講400;$100可講1000。收、發文字簡訊是一封10¢(cent),帶圖片或影片的簡訊是25¢。這個方案很不優惠,可以直接跳過了

 

Pay As You Go Monthly 4G:以月費計算

$15/month起跳,最低的$15是通話10¢/min,簡訊無限收發

 

$30/month有分兩種,基本方案是通話1500分鐘或收發簡訊1500封以內(通話和簡訊兩者是合併計算),上網是30MB的流量,並不划算;

 

但若是買未開卡的SIM卡,自行上網開通,會有個網上限定的資費可選:$30/month通話100分鐘,簡訊無限收發,無限上網(前5GB有4G的網速,之後降為3G),這個方案對不常講電話的上網族來說,簡直超值到不行呀!

若沒有很迫切的需求(例如一下機就要打電話,請人來接機),在美期間又很需要網路,可以到了美國再買未開卡的T-Mobile的SIM卡,自己上網開卡,就能使用這個方案~

雖然100mins通話有點少,但只要擁有兩張T-Mobile的卡,一張用來上網,一張用來打電話就解決了。我自己是一張AT&T的卡打電話,一張T-Mobile的專用來上網

因為這個方案是New Activation Only,已開卡的無法選,開卡時若選這個方案,之後改其他方案也無法再改回來喔

 

$50/month無限通話、收發簡訊和上網,前100MB是4G網速,之後降為3G,$60和$70/month也差不多,只差在能上到4G網速的流量大小而已。

 

不過,針對$50/month以上的用戶,加$10/month,就可享多國國際電話免費暢打(其中含台灣市話,但若打台灣手機,就要加收費用)

 

若是使用智慧型手機,$30/month以上的資費,還有個加值服務:將手機當作wifi熱點,分享手機的網路給至多五個設施使用(不限電腦、手機、平板電腦)

 

Pay By The Day:以天計算,有使用(不管是通話、簡訊、上網)的當天才扣錢,沒用就不扣錢

有三種方案:

$1/day,通話10¢/min,簡訊無限收發

$2/day通話、簡訊、上網均無限,但只有2G的網速

$3/day也是通話、簡訊、上網均無限,前200MB上達4G的速度

 

不管選用何種資費,若想換方案,隨時都可上網自行更改

 

AT&T

AT&T的Pay As You Go方案簡單地多,就只有以下幾種:

$50 monthly Unlimited Plan:美國暢打及簡訊無限,上網無限

$2 Daily Unlimited Plan:以天計費有使用的當天才扣錢,沒用就不扣錢,通話、簡訊無限,上網5 KB收

 

通常,AT&T的收訊會比T-Mobile好一些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到美國實際使用的情形是怎樣呢~?

 

一開始我在台灣先向人買到了二手AT&T的SIM卡($2 Daily),因為聽說Wisconsin AT&T的收訊比較好~

 

去美國後,在Amazon上買全新的卡開網上限定$30/month,後來旅行到華府,又在T-mobile直營店買了張新的,開$2/day

 

收訊方面,我覺得AT&T的確有比T-mobile好... 但短期旅行的話,沒什麼困擾

 

網速方面,沒用過AT&T的上網,不知道它的網速。而T-mobile $30/month網上限定的方案,感覺起來,網速似乎比$3/day的方案慢哦...

 

但也可能是因為朋友是拿iPhone上網,我是用MOTO本來就慢的緣故XD 還有個朋友是拿HTC... 他能在工作休息室收到3G我就不行(氣)

 

如果天天都要上網的人,特別是手機又好的人XD 推薦這個方案~

 

不過去T-mobile直營店,要小心遇到兩光的店員!!

 

我在華府新買的那張... 店員當場幫我開卡並儲值$20,但我繼續用我monthly plan的舊卡

 

後來我到紐約,發現在華府買的新卡根本沒開卡!沒開卡當然$20也沒儲值進去啊~ 這是一張完.全.空.空的卡,

 

那張SIM卡連電話號碼都沒有(開卡後,SIM卡才會有對應的電話號碼),只好跑去充值AT&T的舊SIM卡來用

 

因為購買時並沒有附序號(正常是店員開了所以不用附),所以我也不能自己上官網開卡,花$20買了一張完全沒用的卡

 

加上我Receipt弄丟了... 所以紐約的T-mobile直營店也不願幫我儲值,即使這是聯繫華府店,請華府店查他們的消費紀錄就知道的事,

 

但店員一直推說他們才不會留消費紀錄(怎麼可能啊,不然怎麼對帳,而且我買時就看到店員給我Receipt時,還有留一份)

 

我回到台灣後,還特地儲值Skype美國暢打方案,打去T-mobile華府那間店,找manager把我的$20還給我!

 

本以為能直接退到我的debit card,但不行,最後是她告訴我序號,我自己在官網開了卡,她再幫我把$20儲值進開好的電話號碼裡

 

有夠曲折啊~ 所以大家買好東西,記得先當場試過再走哦...還有Receipe要留好

arrow
arrow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