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是我在PTT WorkanTravel版的po文內容~
果然是要過後馬上打,才會記得很清楚耶
現在要我寫這些已經不可能了XD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CIEE今年的Recruit應該都結束了…
但為了提供以後的人參考,決定寫下今天Recruit的過程(和我發生的蠢事…XD)
畢竟我之前也靠版上的文章 知道很多資訊:)
(打完才發現 文超長= =””)

面試的過程

今天早上八點到台大二活B1的會議廳,入場前要交之前email附檔的同意書(這個沒帶沒關係 簽到時也有提供)

會拿到上方有用鉛筆寫上雇主和工作日期 英文一式三張的同意書,手上蓋CIEE就可以入場就座了

一個梯30個人,一開始由Amy先開場白,活絡一下氣氛

可是大家都還是睡眼惺忪狀態呀orzzz

然後就是CIEE美國總部的Jenn上場了,她講話比較放慢而清楚,呈現時是活潑的方式,希望大家都能聽明白:)

先跟之前的人分享的一樣,有有獎徵答,像美國國旗上有幾顆阿,大峽谷在哪個州

然後放一些CIEE和W&T program的介紹影片,還有面試禮儀影片,就要記得影片裡的動作不能在面試時出現!!! 像嚼口香糖.玩手機之類的~

然後Jenn就離開了(去房間準備面試囉~) Amy分批讓各個雇主的人,集合到講台前,在同意書上貼貼紙,順便講解一下這個雇主在哪裡,面試時可以注意的地方… 有什麼問題這時都可以趕快問Amy!!!

Amy還跟大家說趕快想一想怎麼形容自己 禁忌字彙:easy-going. Friendly. nice這種 因為面試官跑遍各國 幾乎大家都會這麼說XD

面試官聽到都煩了啦~ 我想 能舉具體的事例來凸顯自己的特點應該是比較好的方式 而非只用一些形容詞

不然面試官可能會問”你說你很diligent? 那diligent是什麼意思?”

這個過程結束就差不多十點了

接著就等著到會議廳旁的房間面試

從美國總部來的面試官有兩位,一位就是Jenn,因為是一批一批進去房間面試的,所以還沒面試到的就要在會議廳內等,等的過程有點緊張阿其實> <

大家就會互相聊聊天,CIEE的工作人員也都有去過W&T,所以也跟我們分享了她們去的經驗!!!

知道其中一位就是我打電話去問問題時接電話的人,讓我很驚訝 因為跟我想像的完全不
一樣XDDD

據她說CIEE內有一位接線生(?) 因為CIEE有Intern.W&T等業務各屬不同部門 所以大家打電話去時 總機會問是想問什麼 然後就轉給負責該業務者

所以接起電話的人 其實都已經知道 打來的是想問大概什麼樣問題的學員 所以就直接問帳密 查系統就知道你是誰

只是劈頭就被問身分證字號 會有點手足無措…(而且原來還不只我有這種想法啊哈哈XD)

覺得怎麼這麼不親切啊… 甚至還會覺得還有點大牌這樣@ @"
當時想就算忙也不用這樣吧(內心os)

事實證明是我誤會了 見到本人真的很親切XD (可惜我沒問名字欸 囧”)

很願意跟大家分享他們的經歷喔~所以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問這些工作人員啦

像我一直想知道 行李箱大概要帶多大.之類的問題都獲得解答 安心不少呢~:)

同一位雇主的學生同時面試,我們的雇主是Wisconsin Dells的Mount Olympus一共選上5個人,所以就我們五個人在Jenn面前坐成一排接受Interview,輪流講話(所以如果雇主只選上一個人,也可能會有單獨面試)

對每個人會問的問題,其實都差不多

主修是什麼? 為何想去美國? 之前做這個工作(看履歷)是怎樣? 為什麼想去這個州? 到美國最想做什麼事? 你知道這個雇主是怎麼樣的? 為什麼雇主要雇用你? 你怎麼形容自己? 為什麼你適合這份工作? 這份工作要清理浴室喔可以接受嗎?... (當然囉 都是英文問答~)

面試前最好先看一遍自己的履歷 因為就像上面寫的 有可能會問跟履歷有關的問題~

我們這組滿酷的!!! 有人在星巴克打工過,還有馬桶餐廳=DDD

Jenn感覺是位嚴謹(內心會要求面試的manner)但講話很平易近人 能適時消除我們的緊張~

所以想講什麼就講什麼,不用擔心英文破,講出口就對了啦!!!! 面試官都知道我們就是國際學生,所以只要敢講,他們都會繼續傾聽你說下去的:)

當然也不會嘲笑你! 不過Amy說有些人會怕被身旁的台灣同學笑 所以不太敢講或思考太久都是不ok的 盡量像考英檢口說 把面試官給你的時間都一直講話!

管他文法對不對 意思有到且面試官明白就好囉~

另外 微笑也很重要~ 不微笑看起來就不像積極想獲得這份工作的樣子喔

每個人都面試完後,面試官會開始講解雇主位於哪哩,怎樣比較好抵達(Jenn就建議我們搭機到Chicago轉火車),制服的費用,工作的內容和時間,住宿的環境和所需金額,住宿地點附近有什麼商店.搭什麼交通工具能抵達,面試後會改由美國CIEE另一位同事跟大家email連絡… 之類的訊息

確認大家都了解,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這時提出喔!

Jenn還一再跟我們確認我們都能夠接受清理廁所,沒有人會勉強你,但是如果不能接受就不適合做Housekeeping

如果對面試官說不能接受,我是不知道會怎樣啦… 因為我們這組的人 都很熱心的說想做:)

不過肯定就會無法獲得雇用囉… 至於那後續會怎樣 我也不知道… 所以真的大家填志願時就要注意工作內容,不然也是會給雇主和面試官造成麻煩呢

面試後若ok 面試官就會用原子筆在同意書上填上你的工作日期(若Resume和同意書鉛筆字寫的不同 能在會議廳就改Resume 但同意書是由面試官填的所
以不能自己亂改)

我記得Angus還是Amy在會議廳時有說,最忌諱的就是面試時說要改日期

但我們這組有人發現,自己填志願時的日期填有點前面,想往後延一點,Jenn就幫忙改了同意書上的日期

但是因為Jenn和我們互動都不錯~ 不建議大家這麼做喔…..

填志願時就要確認好 每個志願填的工作日期是不是自己已經可以工作

不是起始日當天才拖著行李出現在雇主面前喔! Jenn說每年都有學生會這樣

然後簽名和寫上日期拿給房間內一位工作人員,他會幫忙貼貼紙,交給你其中一張,就完成面試了!

面試前要注意的事!!! 該準備的文件要準備好

不過我發生了很蠢的事> <””””

就是我沒印Resume(囧) 有一位男生也沒有帶 但沒Resume是很嚴重的事!!!!! 我本來以為面試完後再去溫州街印好Resume回來交就可以了

但是沒有Resume面試官根本不會讓你面試!!! 因為他們在一邊面試的同時,就會飛快的在履歷背面空白的地方寫字

為了讓這些無法親自前來Interview的雇主們了解學生的情況

對每個學生都必須寫Report給雇主的 所以當然是邊面試邊做記錄 不然面試完可能就會忘了一些點(我們接受面試的人都可能面試完 就頭腦一片空白了:P)

不管是印成黑白還彩色,至少要有Resume

幸好先得知了這件事 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打手機請朋友幫忙印出 拿到二活來給我(太感謝她了!!!!) 而Amy他們也有想幫我解決 不然我可能就無法面試了…

所以履歷很重要!!!!! 大家千萬不要忘記帶啊> < 被大家認識了好糗......

還有報到時拿到的同意書,也記得一起帶進房間面試喔~

我忘記帶進去了… 跑回會議室拿 就變成最後一位講話的 問的問題和能講的時間就少很多> <

---

總之就是這樣~

感覺我們這組的人都很好相處(開心)

本來說要互留資料的 因為面試完很興奮就忘了 等我想到已經在公車站了(囧)
希望能藉這篇文章聯絡上XD

給明年參加的人做個參考喔! 但有問題還是問CIEE最準 因為流程和方式都可能改變

請不要出了包就說是因為看了我的文阿…> <””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IEE 美國 打工 面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