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提哈德是什麼呢?

是中東的航空公司,Etihad Airways。base在阿布達比。

應該很多人沒聽過,沒事好像也不會去搭中東的航空公司... 比較知名的可能還是Emirates(base在杜拜),紅色的商標,翻譯是阿聯酋航空。

 這是Etihad,  這是Emirates。

兩家航空公司同屬United Arab Emirates(UAE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),原本Emirates是UAE的flag carrier,不過後來變成Etihad。大概有點像長榮先成立,後來華航也成立了,搶去台灣民航業中的代表公司的情況吧(亂舉例XD)。


後成立的Etihad Airways官方中文名稱採用音譯,就變成聽來頗奇妙的「阿提哈德」。

杜拜跟阿布達比沒有很遠,但兩地的風俗民情似乎頗有不同,雖都是伊斯蘭地區,杜拜總是開放些,阿布達比還是比較傳統。

至於去美國為什麼坐中東的航空公司哦...

就好玩咩。(喂)不然往東飛,飛越太平洋的話,時間上絕對比往西飛要來的節省。且因為Etihad沒飛台灣,所以要先在東亞轉機,到阿布達比再轉一次才到美國,比往東飛是直航或只轉一次麻煩。但因為我就是愛坐飛機,也想嘗試不同的航空公司,不同的國家文化。

我搭過的航空公司有:華航,長榮,復興,華信,日亞航(已經結束啦...),日航,新航,泰航,荷航,港龍,國泰,中國國航,US Airways。跟很多達人比起來算少的,而且幾乎都是洲內航線。總之我超愛搭飛機。去美國想搭沒搭過的航空公司,就找到了阿提哈德航空。

去程的東亞轉機點,我選擇韓國,因為沒去過,而且我一直想看看屢次得獎的仁川機場是長怎樣的,終點站是美國芝加哥。

回程則由紐約,東亞轉機地是泰國,雖然很想再去韓國,但一開始訂位時,韓國回台的華航班機沒位子,覺得補不到,只好選泰國囉。

先說餐點好了。我最喜歡的,是回程早餐的三明治耶。主餐反而因為口味重,偏中東風味,我都吃不太習慣(但還是每餐都有吃光,我對飛機餐超不挑的)。很酷的是每班機起飛後都會先發menu,上面有這次航程提供的餐點和飲料。

 EY873第一餐 我記得這是早餐(?) 主餐那塊是烘蛋,有香菇什麼的,我滿喜歡的~ 小麵包,優格,柳橙汁,水果,奶油等一樣不少

 P6200661 好像是羊肉飯...? 米是長米,我很喜歡吃泰國米,但這米吃起來鬆鬆的不黏... 沒那麼喜歡。右邊的番茄醬料味道重... 蔬菜中那塊白色的是羊奶乳酪嗎... 總之未到奇妙,滿濃郁的,還有我喜歡的米布丁:)藍色的是水~

EY873第二餐 漢堡排和馬鈴薯。醬也是味道很重(酸?)的番茄醬... 實在吃不太習慣啊Orz

P9196089 

P9186035 千層麵~ 配菜好像是鷹豆? 我喜歡那個餅乾,7-11就有賣:)

 EY873點心  早餐的三明治... 雞肉的!

空服員來自世界各地,每次起飛前,都會廣播「本班機上有來自OO,XX,△△...的空服員,可通語言有OO,XX,△△...」,至少都是五國以上,機上的乘客也常是各色人種,簡直像個小聯合國。從韓國出發往阿布達比的班機,就有韓國籍的空服員,我身旁坐著是一位韓國大叔,用英文小小跟他聊了一下天:))

在這個小聯合國,英語就是共通的語言了,遇到說華語空服員的可能性較不高,這點是有料想到(雖然原本很希望遇到某位有在追蹤的台籍blogger > <)。所以從韓國開始,我就開啟了英語模式,華語開關被關掉了,哈哈。

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程有一位人高馬大的空服員,長得非常像鐵達尼號的Rose,不過是比較精壯的(?)版本啦XD 搭Etihad時,有不少來自東歐國家的空服員,我猜她可能也是東歐國家的。

蒙面的中東女性,在機上如何吃飯?


去程,韓國到阿布達比,阿布達比到芝加哥的班機都是近乎滿員,特別是後者機上幾乎是中東裔,女性穿戴著各式頭巾袍子。不過也有白人唷,身強體壯的三位白人擠在安全門旁的座位上(這樣他們就沒個人電視可看了說),完全符合安全門旁座位乘客的形象。

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伊斯蘭女性,我當然好奇得不得了啦,有些把臉露出來的,也有遮得密不透風只留眼睛。她們要怎麼吃飯呢?

我坐在右邊靠窗的位置。隔著一個空位,靠走道是一位印度裔,穿著莎麗的女士。隔著走道,中間的座位是三(還是四?)位母女,都帶著面罩。用餐時,起先她們只是把面罩拉下到下巴,吃了一陣子,發現這樣還是麻煩,母親率先把頭巾拿掉露出頭髮,女兒於是跟著照做。

我的斜前方,也坐著一位包得嚴實的女性,坐靠窗的應該是她的先生。我穿著短袖,我猜她先生可能覺得這女的怎麼這麼不檢點XDDD
她的丈夫一直把椅背往後,角度無法再往後了,還硬是往後推呀推的,已經讓我不爽= = 還從椅縫往後看瞪我。幸好我旁邊有空位能放東西,就算空間被壓縮,我還能順利用餐。被椅子擋住了,看不到她到底怎麼吃飯,但看得到她的眼睛部分,她的面罩一直是沒拿下來的。

P6200651  登機時拍的。聽說不能亂拍蒙面的阿拉伯女性...? 所以盡量不拍她們。


飛長程時,用餐時間外galley都會放點心供自行取用,但身邊的印度裔女性睡得很熟,我也很難出去拿(回程我有去拿,是焦糖爆米花)。

回程時,紐約=>阿布達比的班機卻空得不得了。一樣是A340,經濟艙只有中段有零星乘客,有幾個人乾脆在機尾找了一排空位睡。我則開心的找了個靠窗的空處坐,歡樂一直拍,可惜是晚上,窗外也沒什麼景色。

由於在結束工作,即將開始旅行的第一天,我騎腳踏車摔了個狗吃屎...雖然貼人工皮傷口都已長出新皮膚,我還是時不時用在生理食鹽水(在美國很難找...所以我買隱形眼鏡用的,旅行用包裝)清理傷口,新的一瓶是密封的,於是我到galley問空服員有沒有可刺破包裝的東西;一位美麗的姊姊想到,拿下她的名牌別針,幫我在瓶口戳了一個洞。

因為人客少,空服員也很優閒,我就在galley跟她們聊了起來,沒想到剛剛拿別針幫我戳洞的姊姊是華裔!她是馬來西亞的華人哦,所以會講華語,聲音又好好聽~ 像是頭頭(?)的短髮空服員,則是羅馬尼亞和德國混血,還有一位是菲律賓籍的姊姊。聽說自九一一前後,來往紐約的班機就是這個樣子...一片空曠~ 雖然過了好一段時間,九一一的影響猶如在牆角邊的荊棘,不起眼但卻一直在那裏的刺吧。

因為和馬來西亞姊姊聊得很愉快,姊姊還帶我去參觀商務艙和頭等艙!真的很豪華啊,頭等艙的隔間超大,完全可以躺平的。在頭等艙前,駕駛艙後的galley遇到機上餐飲經理(少數航空公司才有的呢),穿著廚師服,正在整頓餐具。我問可否拍照,當時機上昏暗,姊姊說等到達目的地開了燈,再讓我去拍,我開心得不得了。

Etihad商務艙  去程白天時拍到的商務艙。頭等艙一個座位的空間,大概是商務艙兩倍大。都很豪華啊~


誰知阿布達比的清潔員多麼勤奮啊,才剛接上空橋,一大群阿拉伯人已經擠在艙門口準備了...這情勢姊姊也得趕快收拾,我只能在經濟艙和姊姊們合照後,匆匆下機了。因為沒戴上眼鏡...姊姊的名字也沒看清楚,不能寫Thanks letter,實在很可惜啊。

從阿布達比到曼谷就是正常的狀態了。但跟去程比,還是比較空些,我旁邊沒有乘客。

發現阿提哈德的AVOD新增好多我想看的亞洲電影,像羅馬浴場和劉德華的「桃姐」,我一直看根本不想睡,後來在曼谷等轉機睡死,差點趕不上華航的班機(汗)

阿提哈德與國內航空比較不一樣的是,降落後往停機坪滑行時,空服員就會廣播電子用品已可開機。應該是民航法規的不同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tihad 阿提哈德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