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要和大家說的是,FB fanpage終於成立啦    (請大家幫我按個讚嘛~)

飛魚干晴空手帳。

開粉絲頁的原因:因為終於拿到魚翅的offer了!!!~~

ITLG (這是受訓時的課表~ 封面做成像個Boarding Pass 超可愛的!!)

原本已經有「可能要等到六月」的心理準備,沒想到五月底就要即刻出發,滿突然的

於是開始一連串的吃飯之旅 

和朋友們聚餐~ 午餐吃,下午茶吃,晚餐吃

(加上要整理行李... 所以才會很忙啦> <)

也一直被朋友表:欸妳這麼失控(?) 這麼沒氣質(?) 真的可以當空ㄗㄟˇ嗎? 這麼貪吃,會不會把客人的餐都吃掉啊?! (還有os: 妳的公司是怎麼了... )

才不會好嗎  

 

不過說起來,收到offer的當下,心情不只感動,還有點... 呆掉XD

可能等太久了吧,等了超過六個月呢~ (箇中滋味... 就是Annn我們幾人 心情洗了好幾次三溫暖XD 哈哈)

其中三個月,還是在家當米蟲等待的狀態......

內心的焦急真是無可言喻啊。當米蟲被媽媽要求至少要有生些雞蛋(生產力?)就是煮飯XD

從開著中大火熱鍋,對一丟下鍋爆香就變得焦黑的蒜頭... 腦中充滿問號 

把菜洗洗切了就丟下去炒,完全不知道要挑掉老梗(最近還是會發生這種mistakes...

開著中火煎魚,想說這樣熟得比較快,結果表面焦了... 裡面都沒熟XDDD

到現在能變出這樣一桌菜,雖然不一定都好吃啦...... 

說起來也滿佩服自己的(都自己在說)

煮飯

這樣三個月也算沒白等齁,出門在外... 總是要會幾道菜才能餵飽自己的嘛?

 

說到和朋友們相聚,

有朋友問考上了有沒有很開心,有!!! 收到offer躺在信箱裡的那刻,內心真是萬分澎湃激動

但興奮過了之後,反而開始想... 啊,要全英語受訓耶,我撐不撐得下去啊(有鑑於在美國做Reservations的經驗... 知道全英語的工作環境 真的是很有挑戰性!!)

去香港的行李該怎麼整理呢? 什麼該帶,什麼可以到當地買...

甚至家人朋友問:這個職業,你會想做一輩子嗎? 未來有什麼規劃嗎

老實說...... 真的,沒有。我心裡是沒什麼頭緒的 

 

這個情況簡直,就像回到剛開始準備考空服時,什麼都還不是很清楚明朗

人家說要畫紫色眼影粉色口紅,我就畫;人家說要去上課,我就去上;考試考了幾次都失敗,到底我的問題在哪,我努力想、不斷Google......

經過各方嘗試,一再調整,也失敗過幾次,最終拿到兩紙聘書。(最終放棄了其中一間)

雖然內心還是有迷惘,對人生的問題也還沒有很明確的答案

但考空服讓我更了解自己,努力、也思考了自己究竟想做什麼事。

路途中,也認識了很多好夥伴,有些還在努力的路上,有些在更了解這個業界後,知道不是自己想從事的而轉向其他跑道~

我覺得都很好。至少,有個目標是很好的,總比漫無目的地活好。

而不是人云亦云:別人說念完大學就該考研究所,我就去考;念完這個系就該做什麼行業,我就去做......

是我自己選擇的,是我自己很認真的學習過、努力過,終於能進入這個職場。

 

想想,我長得也不特別漂亮,牙齒也不特別整齊,曾經有人說我比較難考上的......

但最終,我靠著數次的練習達到了我現階段的理想。

感謝父母,雖然他們真的很愛唸我

可是我想做什麼事,最後大多還是讓我自己去做了~ 雖然很多是先斬後奏哈哈

也很感謝支持我的人們,朋友,戰友,手把手教我的姊姊們 

當然~ 還有即將成為同學的其他小魚 

也是這些人們,支持我寫下blog中的一言一語,分享給其他親愛的小魚們。

還要感謝... 曾經打擊過我的信心的人,才能激起我的不甘心、不服輸!

要感謝的人太多,謝天也不能少,我覺得考試中,運氣也始終是非常大的成分~

老天保佑,面試時順利,簽證申請和體檢最終都過關了,才能走到今天這步!!!

(怎麼好像奧斯卡頒獎大會的感覺? 一一點名?? XDDD)

 

最近去聽了一場演講,其中幾句話我覺得滿inspiring:

「不要想如果我只剩一分鐘(可以活),我要去做什麼事情。現在就是那一分鐘!!! 趕快去做吧!」

「真正的勇氣不是無所畏懼,而是能夠克服內心的恐懼。」

好多人問:我的多益才600分會不會考上?我才159.X公分行不行?我沒有服務業經驗可以嗎?我長得不是很漂亮,妝不會太畫、頭髮也不會綁,怎麼辦?

我認為,沒有絕對的會不會、行不行、可不可以。

除非是健康上的問題(有時這真的很難改變),否則這世界上沒有絕對~

先開始準備、開始行動,開始動動手指Google吸收越多資訊越好

一再努力,就會有機會。想做就去做吧!!!

與其花時間問可不可以...... 別人說可以,也只是讓自己心安,可是自己不做點改變,最終就不會有所得喔。

就算別人說不可以,只要自己做了改變,就有機會扭轉!!!!!

祝福大家在考試之路上,能走得比我順利

也希望我的受訓課程,能全數過關!!! 

(繼續整理行李&回信去...ˊ w ˋ)

arrow
arrow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