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我最愛看的美劇之一《瘋狂廣告人》(The Crazy Ones)要在台灣的Star Worlds台播出,真是太開心啦~ 

(雖然我家根本沒有第四台哈哈)

很多人問我怎麼準備英語面試、練習英語口說&聽力,

我要說!!看英劇和美劇真是非常好的方式呀~~

休閒娛樂兼學習,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XD

就來推薦一下我的私心清單~

 

不過,我的清單... 和一些喜歡看英美劇清單的人,可能不太一樣

陰屍路啦、漢尼拔啦、冰與火之歌啦這些不會出現在我清單

我特別愛搞笑且生活化的劇!!!

所以,清單中90%都是搞笑劇啦......

但我不喜歡有罐頭音效的,那會讓我出戲... 所以像Big Bang Theory生活大爆炸,也不會出現在我清單內囉

 

 瘋狂廣告人 The Crazy Ones

瘋狂廣告人_1    

希望大家沒被這張首圖嚇到 

我只是想表達這部到底有多「瘋狂」哈哈哈哈哈

首先就來說這部,台灣即將播出的瘋狂廣告人~

這部是Robin Williams羅賓威廉斯的小螢幕回歸之作,也就是首圖穿藍色的怪咖

但我一開始根本沒認出他... 他和以前的樣子也差太多了吧!!! (好吧也可能只是我認人功力太差...)

心靈捕手 ←←他老兄演過心靈捕手!!! 我怎麼沒認出來...=  =

Robin Williams飾演搞怪點子無敵多的廣告公司頭頭Simon Roberts

麾下有他女兒Sydney(這群人中難得的正經)

萬人迷Zack(最愛把妹),Andrew(中規中矩路線男),還有小助理Lauren(少根經的天然系美女!!) 

這群人湊在一起... 真的是一群Crazy Ones瘋言瘋語

每集這群Crazy Ones都會遇到些亂七八糟的難搞問題,

比如要幫澳洲觀光局拍廣告 澳洲人卻不吃美國人這套(結果搞成首圖那副德性),客戶指定了廣告歌編曲人&主唱,這兩人卻打死不肯合作...

但最後他們總能用無限的創意~ 帶給人意想不到的廣告驚喜!

 

台詞也很好笑,我最喜歡Robert Simons妙語如珠的台詞,和Lauren有時無神經的噴出一兩句話給吸引~ 美式幽默完全展現

有時我也重複看~ 想把這些句子學起來,希望久而久之也能自然用出來

瘋狂廣告人_2  ←←也是有這種感人佳句

因為劇中的語速很快,是一般美國native speakers平常說話的速度,所以也是很好的練聽力範本

我無聊的時候... 上網的時候... 就會開著聽 

若想練習口說,就是跟著唸!句子多念幾次就順口了,漸漸就能建立語感 

 

另外就是,這部劇每集短短20分鐘,配飯剛剛好,看完也剛好吃完,

完全不會有看劇浪費了時間的內疚感...... XDDD

網路上滿多中英字幕,聽不出來的字就可以對照,可以用來練習

非常推薦!!!

 

 神煩警探Brooklyn Nine-nine

神煩警探_1  

主角正在要一隻可愛的柯基犬不要暴露他們的行蹤~ 哈哈哈

這個譯名是對岸翻的,真是翻得太傳神!!! 裡面的每個人都神~煩~的啊,真難想像他們是警察 

場景位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的一個小警局,可愛(又超煩)的警探同事們的歡樂生活

這部不正經的程度,比起瘋狂廣告人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

而且用字真是包羅萬象,實用到不行~ 用句、語速也很道地很美國!

生活字彙量甚至比瘋狂廣告人更多

神煩警探_2  ←←所以現在知道「廁所裡有人」要怎麼說啦,就是Occupied. 這麼簡單

重點... 也是20分鐘一集,也有中英字幕,吃飯配電視正好

(只是要小心 別笑得噎到XDDD)

一集我也不只看一次,多看能增加單字的印象&訓練語感

所以以後... 吃飯就把綜藝台收起來吧,不如拿這一小段時間 順便練習英語~ 積沙成塔阿

 

  美女上錯身Drop Dead Diva 於AXN台熱播中!

 

美女上錯身  圖片來源:AXN

為什麼說是美女上錯身呢... 因為本劇是說一個只重視外表沒什麼內在的女模,有天出了車禍、上了天堂

意外又回到人間,靈魂卻被裝進了一個胖胖女律師的身體裡!

雖然女模克制不了律師的食慾,但她把自己打扮得很Fashion

智商跳了好幾級+好萊塢式的跳tone思考,讓她常有驚人的好idea,打贏一場場看似荒謬、不可能的官司!

和上面兩部不同的是,這部已經拍到第四季啦~ 有很多存貨可以慢慢看囉

 

 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 

Sherlock Holmes  

現在應該可以說是鼎鼎大名的新世紀福爾摩斯,由英國BBC製作

把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福爾摩斯案件,搬到現代用高科技的方式犯案、破案

音樂、畫面、特效的設計,簡直是電影等級... 劇本的節奏流暢度,加上福爾摩斯和華生的可愛小互動...

都讓本劇非常有可看性!非一次看完一集(約一個小時)不肯罷休~

可惜一季只有三集,目前只出到第三季,希望第四季趕快出

台灣的話,公視會播,但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播囉

 

我喜歡這部的另一點就是,英國腔好好聽阿~~~

考多益也是需要練習聽美國腔以外的英語

另外因為聽說國泰航空的考官 喜歡英國腔勝於美國腔... 

為了博取更多好感(?) 我整整一星期狂看BBC英劇,練習到後來講英文都變成英國腔 

要拋棄從小學到大的美與腔調並不困難,只要多看英劇,卷舌不要那麼捲、說話帶點英國腔的韻味就可以啦!

 

哇寫得好多... 先介紹這幾部。大家快去看

還有因為魚干手帳快到十萬人次了!!!(歡呼~)

決定來辦個小小活動... 

只要在底下留言回答兩個問題:

1. 手帳首圖是哪家航空公司的飛機呢?? 這應該不會太難...

P6190333_D  ←←就是這張 

2. 你喜歡這幾部中的哪一部? 或是請推薦一部美劇/英劇給我!!

兩題都要回答到哦!!! 並附上E-mail~ 沒有E-mail就無法通知得獎了哦(為保護E-mail隱私,本篇留言全數設為悄悄話)

想跟我閒聊也可以順便附上(?)

就可以抽小禮物~ 一共有三個名額

另外,踩到部落格第十萬人次可以直接獲得小禮物一份!!

踩到的人請截圖部落格左欄的人氣↓↓↓ (鍵盤按PrtSc到小畫家複製貼上~ 或是用瀏覽器小工具都可)

人氣  

並把截圖E-mail到我信箱

活動到超過十萬人次的當天晚上23:59截止~

截止後當天內會抽出三位,寄發E-mail通知中獎訊息,也會在這裡告知~

小禮物會是考空服員十分好用的哦... 下次發文會介紹到

希望抽到的人會喜歡 

arrow
arrow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