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大家應該都從新聞上看到這則快訊了...

Search intensifies for Malaysian airliner and 239 people, rescue ships head to sea from CNN

不知道大家看到新聞時 內心的想法是什麼?

 

我覺得心裡很哀傷...... 雖然他們不是我的家人,也不是我未來會加入的公司,可是我很心痛

這是所有組員心裡最害怕的事

有一天,你一如往常去上班,一切沒有預兆

突然,雷達上的光點消失,親友可能就再也見不到你

連個碎片可能都找不著

 

在往空服員/機師這個路上邁進,以及有志進入航空業的女孩男孩們

請去讀讀山崎豐子的《不沉的太陽》

是關於日本航空123號班機失事的報導文學小說

雖然頗久以前的事件(1985年,比我出生還早),現在的航空工業技術早已超越那時代許多

但過了如此多年,「飛機失事」的可能性,卻還是存在著

 

那片天空可能是你的夢想,可是你想過自己為什麼想做這行嗎?

你想過這行的責任是什麼? 為什麼需要這些組員? (我真的很討厭說空服員是空中女佣之類的說詞)

還是你只是一心看著「能環遊世界」這個福利? 只因為喜歡旅行? 

你知道可能將會遭遇到什麼嗎

 

空服員這個行業,除去光鮮亮麗的外衣,肩膀上的負擔,是沉重的。

在考試的路上,還沒收到錄取受訓通知前,你可能要忍受親朋好友的冷嘲熱諷(當然你也可能很幸運,爸媽都支持,朋友也祝福)

看著戰友一個一個已經飛上天,你說出口的是祝福,內心暗藏的是傷感-怎麼只有我 還在地面上?

在考試的當下,被考官詰問到淚水在眼眶打轉,可是要忍耐

在考試的過後,失敗了、哭過,甚至默默吞下眼淚,繼續在荊棘的的道路上匍匐前進

成功了,仍要繼續面臨一連串難耐的等待... 距離拿到offer、受訓通知的的時間,甚至半年以上都有可能,這期間又是種煎熬,特別是家人不支持的時候

在受訓的時候,你要學CPR學包紮背機型一堆拉哩啦雜的資料,頭都昏了再來上service的課程,受訓天數從六週~三個月不等

上線OJT的時候,你可能要忍受被前輩K得滿頭包,還是要打落牙齒和血吞

能單飛了之後,你要承受的更多,前輩的指教、乘客的各種要求、可能和情人家人朋友的別離

等飛久了之後,你可能面臨人生規劃的抉擇

 

更害怕的,是哪一天可能再也回不來

 

這些你真的都了解了嗎?

你想清楚了嗎? 

 

願 MH370 的組員以及乘客有獲救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航 MH370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