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在朋友的協助之下,生出包頭的影片啦!!! 

有基本款的圓形包頭、典型法式包頭、手殘適用簡單版的法式包頭,三種願望一次滿足(?)

都有打上字幕!用iPad mini錄的 所以畫質沒有很好~~ 請包涵 

影片做超久的啦 希望大家能一看就會

每個包頭會用到的工具都不太一樣,但共通一定要的就是細梳+髮妝水+定型噴霧

開始綁之前,要用髮妝水,把頭髮弄有些水分~ 才會比較好綁,而且不會綁了毛毛躁躁的

用細梳才能把頭髮梳整齊;定型噴霧是一定要的囉!baby hair退散啊啊啊~

 

圓形包頭

使用工具:髮圈1個+髮網1個+小的U型夾4個以上+黑色毛夾數個

髮圈+髮網  髮圈&髮網(紙膠帶是比例尺XD)

小U型夾+毛夾 中間是小的U型夾,最右邊是黑色毛夾

額外:細梳+髮妝水+定型噴霧

 

 

步驟:先綁一個偏高馬尾(要綁緊) 把馬尾纏繞在馬尾髮圈上  把變成圓球形的馬尾用髮網罩起來、綁固定  用小的U型夾把圓球固定在頭上  用黑色毛夾,整理瀏海&baby hair

這就是最基本款啦,圓形的包頭~

綁這個包頭的訣竅,就是包頭的高度

包頭的高度,決定了綁完會看起來像空服員還是慈濟的師姐

像空服員的秘訣:下巴-耳垂(耳朵下方)-包頭,要在一直線上!!

包頭絕不能太低!否則會像師姐!有綁夠高的話,看起來就會很有朝氣~~

另外 最好不要用海綿寶包綁... 會很大一坨又感覺鬆鬆的,不好看喇

球球要緊緊的 才好看!!! 

 

這種包頭對頭髮多的人,可能會很不好纏~

可以用比較大的髮網,髮網的線一樣是細的~

但因為大,能包覆到整個馬尾,先把馬尾用髮網罩住了,就很好纏喔

方法呢... 就請到這裡,看大韓航空的官方教學影片~

因為Youtube好像沒有~

 

典型法式包頭 French twist

使用工具:髮插or髮梳1個+中的U型夾2個+黑色毛夾

髮梳髮梳

髮插 不同樣式的髮插

額外:細梳+髮妝水+定型噴霧

步驟:頭髮束成偏低馬尾 邊捲邊把馬尾往上(要捲緊、壓好小心散開)  插入髮插or髮梳  用中的U型夾加強固定  用黑色毛夾,整理瀏海&baby hair

這種髮型,其實在網路&youtube上打「French twist」或日文「夜会巻き」,就很多教學!

大家可以google看看喲~~

針對頭髮超多的人,把頭髮分成兩份 的綁法也有~

看日文就能知道,這就是晚宴頭的最基本綁法,只要用有亮晶晶飾物的髮插,就能立刻變身華麗風

所以學起來也滿實用的啦~

我示範的是沒什麼特殊手法的版本,髮插&髮梳都示範了用法 

因為基本原理是一樣的!! 就看哪個用得比較順手~

法式髻因為要把頭髮捲緊,有時容易 綁完頭頂變扁扁的,太死硬了感覺就沒那麼好看~

可以用細梳尖端,把正面頭頂的頭髮,輕輕挑一挑、整理整理形狀,就會更好看噢!

 

綁起來的樣子↓↓↓

典型法式_1 (側面) 典型法式(國泰新聞圖)  (國泰官網專業照)

好像看國泰的圖比較有說服力XDDD

總之就是一個示意圖~~

如果很不會用髮插或髮梳... 有一個偷吃步方法,就是用小抓夾兩個

抓夾  下方兩個就是size較小的抓夾

一樣把頭髮捲成髮捲,但不用髮插/髮梳固定,而是用抓夾夾著~ 就變簡單了XD

 

簡單版法式包頭

這是我去考長榮&國泰使用的髮型,

綁此髮型去考國籍航空都OK!不管華航長榮復興,我都看過有空服員這樣綁~

就是我之前提過的... 迅猛龍包頭啦哈哈哈

因為我覺得 綁起來... 長得很像這個恐龍 

迅猛龍

但後來聽說... 這好像不是迅猛龍...?!!!!!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龍啊> <

 

使用工具

Hair Bands & Claw 

抓夾  不同造型的抓夾,下方兩個是size較小的,可以橫向夾兩個

使用工具:髮圈1個+抓夾1個+黑色毛夾

額外:細梳+髮妝水+定型噴霧

 

髮圈其實只要一個就夠~ 再一個漂亮的抓夾。

抓夾也可以用有黑色蝴蝶結或玫瑰花的!

第二張圖,是最近新購入

 

廢話不多說,來看看影片~

步驟:先綁一個高高的馬尾(不用綁非常緊) 在馬尾下用手指弄一個洞  把馬尾的頭髮一點一點塞進那個洞裡  用一個抓夾,把那個洞合起來  用黑色毛夾,整理瀏海&baby hair

手殘的人就很適合~ 哈哈

綁起來的樣子↓↓↓

簡單法式_1 (側面) 簡單法式_2 (背後)

恩... 我知道很多baby hair毛毛啦 

只是意思意思稍微噴幾下啦> <

去面試時,要用定型噴霧 噴到都沒有baby hair喔!

 

本來找不太到這種髮型的組員照,沒想到竟然在長榮最近發布的新聞裡看到了!↓↓↓

簡單法式(長榮新聞圖)  

專業的綁起來就是這樣喇~ 我還是業餘的 

為了讓前面頭頂(正面)看起來圓圓的,像上圖的姊姊那樣

塞的時候可以多注意,邊塞邊看鏡子check~ 我沒看鏡子,頭頂就有點扁扁

抓夾以下的頭髮也要盡量貼頭,看起來比較俐落~

 

至於每個人適合什麼包包頭呢...... 就多方嘗試吧 

但依我自己綁的經驗,我覺得~ 頭髮很細軟、很滑順的人,綁日式圓形包頭&典型法式髻比較容易

因為簡單版法式髻,太滑順的頭髮會不太好塞XDD

頭髮比較粗硬、有自然捲的人,像我... 可以綁簡單版的法式包頭

因為很好塞又很快速~ 日式包頭當然也是可以的!!

典型法式髻 也比較挑頭型綁,像我的頭後腦杓很扁平,大概寶寶時期不愛翻身XD

綁起法式髻就沒有很好看... 弧度的問題吧

簡單版的法式包頭,就什麼頭型都滿適合的!! 

髮量多的人,用髮插&髮梳不好固定頭髮的話,也可以考慮練習看看簡單法式。

 

看完影片要多多練習!!! 才會越綁越順手喔

另外... 最近收到好多自傳的e-mail阿

我會盡量... 盡快回啦> <

每封都會回的 但是可能很慢回... 因為最近超忙的orz 請各位海涵阿~

預祝大家梅花面試順利囉^_^

arrow
arrow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