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合照  

ㄍㄟ西有夠多吼~!!!!

就知道為何我每次去考試包包都很重......

這些~ 除了左上那三罐底妝類用品,我只會放在家裡用,

其他都會裝進圖中的化妝包帶出門喲~~ 看不出它肚量這麼大齁哈哈

 

其實我有上過很紅的指導會,一開始也是覺得:不用他們出的不行!會考不上

產品也買了不少... 但我考上的這兩次,反而完全沒用。(除了黑眼圈遮瑕乳... 啊我忘記拍進去了啦!!)

那些產品,要不要買,是看自己,如果底妝膚質不適合,眼影顏色不適合或用不上手...

不用買也可以啦,重點是要知道:怎麼化才適合自己、能凸顯自己的特色、帶有空服員的特質。

至於要不要去上課,見仁見智,我有些化妝觀念的確是從指導會中學來的,

但如果你已經非常會化妝~ 就像無名或FB正妹那種等級XD 不用上課也沒關係啦...

不然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聊。算是給初學者上的課 

 

來講解一下~

因為我是油肌人,就是上完底妝過三到五小時就開始出油溶妝的那種,所以...... 

就會有一些油肌人大需要的步驟和用品~

有開架,也有專櫃的產品,沒有專櫃就一定好用的迷思,一切以符合自己膚質和妝感需求採買。

先從底妝說起。

粉底液喜歡用專櫃的,追求專櫃較精緻的妝效質感XD 而且我的粉底液消耗超慢...... 基本上除重要場合我懶得上粉底液耶

所以一罐蘭蔻從大一用到大四,還沒用到一半=  = 那款都已經停產了,我看可能也過期了XD

隔離霜對我來說是消耗品,天天用,就都用開架。

 

base.jpg  

底妝member 1號:開架Sofina牌的Ange漾婕控油瓷效妝前乳

在網路上超紅的這罐!!! 

可以控油,讓「融妝」時間延後,就算出油量也會減少。

它有專櫃的版本,兩種我都用過,專櫃的效果是比較好一咪咪~

但開架版好便宜,定價350屈臣氏打77折時只要270!! 專櫃是大概三到四倍價吧... 其實買開架就可以。

這罐在上完保養後,所有底妝前的第一道步驟上。

記得要薄薄一層,不然反而會乾。

還有保養要做好,若臉上有粉刺,它會完全讓粉刺冒出頭來... 非常明顯

底妝member 2號:開架Za美白防曬霜

這條也是很熱銷的產品~ 因為真的非常便宜!!!

原價200,打77折才154欸~! 超佛心來著。大肆用都不心疼。

平常我都是Ange+Za+撲上蜜粉,畫個眉毛,有時會記得腮紅,就這樣出門~ (眼妝什麼我就很懶XD)

因為我膚色不是特別白皙,所以隔離霜要小心別塗太多變面具w

它的控油效果普普,主要是可以提亮、均勻膚色,在粉底液前當作打底。

底妝member 3號:雙頭黑眼圈遮瑕乳

這支是指導會買的,我覺得值得一買...

因為是乳狀,所以不會乾,遮黑眼圈最怕乾了啊~

指導會教用橘色點在眼下,用指腹點開到比黑眼圈更大一些的範圍,在上黃色提亮膚色。

但因為我膚色沒那麼白,用黃色提亮會顯得太白... 

所以我的習慣是在隔離霜之後,只用橘色那頭,把黑眼圈遮住後,再上粉底液~

這樣看起來就跟粉底液融合在一起,眼下不會橘橘的一塊。

底妝member 4號:專櫃牌 嬌蘭 輕裸感粉底液

超貴的啊這罐!!!!! 打九折還要兩張小朋友~ 我當初買得好心痛欸。

而且我其實是想買新出的超時完美輕粉底,但櫃姐拿錯,瓶子又都長一樣,只有上面印的字不一樣

所以我用了好一陣子... 才發現自己用的是輕裸感 

Anyway,它還是很好用啦,有時膚況比較沒那麼好,會稍嫌有點乾。

但它的妝效很美~ 是很有質感的霧面(我知道這很抽象...),而且就算出油看起來不會斑駁,而是變成奶油肌~

總體而言,我覺得還算對得起它的價格!

 

底妝member 5號:Givenchy紀梵希的4G蜜粉,搭配歌劇魅影的絨絨粉撲

最後使用蜜粉定妝。

蜜粉  

紀梵希也是個不老王...... 這一罐我從大一用到現在,看起來還有一半吧,叫我想換都不行=  =

它也是在網路上風評很好的產品。雖然要價近兩張小朋友(但比嬌蘭粉底液便宜幾張國父)

非常推薦油肌使用它!乾肌就... 先試用在考慮吧。

因為它控油效果真的非 常 好。如果我上完底妝,沒上這蜜粉就出門, 「土石流」速度會快上一倍!!

不過要用粉撲上,才有更好的控油效果喔。以前我熱愛輕透妝感,喜歡用刷子上~ 不過控油效果就差很多了。

我臉大,倒約10元大小蜜粉在粉撲上,揉一揉後按壓全臉。

缺點:附的粉撲超~薄,一點都不好用=  = 另買個毛茸茸的大粉撲,幸福又好用~

還有就是用到後來,四個顏色會有倒出來量不平均的狀況... 但上在臉上都白白的啦,我就沒差。

但它滿大盒的,就不用帶出門啦。補妝我用粉餅。

底妝member 6號:永和三美人粉撲

這也是人氣長紅熱銷品阿~~~ 有大中小size,大的太大,可以平常用中的,出門補妝用小的。一個10幾塊。

記得買這種透明包裝、白色海綿的,另外有種橘色不透明包裝的「BEAUTE 3」是膚色海綿,也是永和三美人公司出的

但那款比較不吸粉底液~ 這樣就消耗不了萬年粉底液了(誤)

不是啦,我覺得白色這款比較好上,有差。又比較便宜。

我是一次買一整盒20個,反正不貴~

粉底液我通常是用手上,不用粉底刷,因為覺得每次用完都要洗好麻煩...

倒是不用粉撲上粉底液,因為我說過啦~ 它滿會吸的... 會心痛餒。

隔離霜就更不用粉撲上了,這麼搞剛。我懶

是在上完粉底液、上蜜粉之前,用粉撲將全臉的粉底液給推勻~

用手上的缺點,就是臉上各部位容易不平均,不平均的話~ 比較多的地方就會吸附比較多蜜粉,

上完蜜粉看起來,顏色又更不均。

所以在上蜜粉之前,用粉撲將全臉擦一遍,將粉底液推勻這個動作,是非~常重要的哦!

就算只上隔離霜,在蜜粉之前我也會進行這個步驟。

 

make up fix  

補妝大隊member 1號:Avene雅漾活泉水 噴霧

還有它,超重要的說~

這罐也是會乘化妝包出門的成員。

我會買50ml的放在化妝包,用過evian、理膚寶水,覺得還是雅漾的噴頭,噴出來的水珠最細緻,

像霧一樣~ 臉很快就吸收了。天氣熱的時候~ 還能噴噴消暑XD

因為吸油面紙把水和油都帶走了~

補妝大隊member 2號:亮白光美白防曬粉餅

我補妝都是用粉餅~ 因為蜜粉對我來說... 不夠力=  ="

而且蜜粉上到臉上,都很薄透沒有顏色~ 我脫妝時,粉底液都被油溶掉,顏色不均,就需要用粉餅重新「塗牆」,哈哈

建議油肌人,用粉餅補妝。

它的妝效是霧面的(粉餅有非霧面的妝效嗎@@?) 控油效果還不錯!!!

而且M.A.C的價位,在專櫃中向來屬於比較可親,這塊才一張小朋友出頭喔

補完妝又是一條好漢~妝感算滿細緻,像原本皮膚就很好,good。

當初是在花航的美姿美儀教室內試用到,坐了四小時車回家,發現還滿完好!就跑去買了~

但我在花花應該是用到完美潤澤粉餅,到專櫃卻被櫃姐說服... 買了美白款= v ="" 裝在潤澤粉餅的盒裡,因為我嫌白色沒質感哈哈

不過目前都還頗滿意!它也是出油後會呈奶油感,不太會斑駁那種。

對油肌人來說~ 不會斑駁真的好重要啊!

有時我也會用它代替蜜粉~ 在隔離霜後使用,就直接有粉底液+蜜粉的效果 

補妝大隊member 3號:吸油面紙

很多人會說不要用吸油面紙補妝,用面紙將粉撲包起來吸油

我不是沒試過啊~! 只是魚干名為魚干,臉倒是像中東油田來著,這樣吸起來感覺好像沒乾淨...

所以,我還是會用吸油面紙,給自己一個清爽。

愛用塑膠型的吸油面紙,這個就是像可伶可俐那種。紙的我都要用上兩~三張才有清爽感,就知道我有多油!!

因為可伶可俐包裝都被我用到爛...XD 面試時拿出來補妝很醜,所以我會拿這個,看起來美美的咖有氣質。(愛裝)

 

底妝脫妝時的步驟:吸油面紙→活泉水噴霧→粉餅

下一篇是眼妝~

arrow
arrow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