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面試問題寫完了,當航空公司招考,就可以丟履歷了。(不是要你把履歷丟垃圾桶喔XD)

上傳履歷最重要的:

1. 請預留足夠時間

別等最後一天跟大家一起塞車火燒屁股(雖然... 我要自首... 我就是那個常常趕最後的人Orz)

這也曾造成我的損失... 今年SIA來招考時 朋友和我在招募截止日期當天 台灣時間晚上11點多,上傳履歷到一半... 就被踢出系統了 

當下心情真是晴天霹靂 想找機會挽救當然是沒辦法~ 只好飲恨連面試門票都沒拿到 

2. 必要資料放手邊

填資料時經常會用到的... 護照號碼,多益英檢成績,公司工作內容職稱,都放在手邊準備好。避免手忙腳亂

3. 細心檢查再送出

盡量別出錯,所以說不要趕最後,不然就沒時間檢查啦

就算用複製貼上的... 可別把自傳中的花花航空寫成綠綠航空阿~ 不然看的人應該很傻眼

 

必備文件~ 

沒護照的最好先去申請一本護照,多益成績考起來放~ (保險是600分以上,考國籍航空必備)

化妝梳好包頭穿襯衫去拍個美美的大頭照,別用學士照、久遠身分證駕照健保卡上的醜照

外商有些會要(著正式服裝的)全身照,拍大頭照時也可以順便拍,穿萬用短袖襯衫(紮進裙子)+套裝裙(不要褲裝)+著絲襪+素面黑色跟鞋(比例才會好),站個丁字步,雙手交叉放在肚前或自然垂放身體兩側。

中英文畢業證書正本,中英文在校全學年成績單正本,英文版戶籍謄本正本(Household Registration Transcripts,考外商航空必備),英文出生證明正本(SIA會要)

會多國語言的話,能去考個證照檢定也很好。(像我是有日語能力檢定N1,不敢說吃香啦... 至少是個能力唄)

要考外商必備一份英文CV,格式google CV或Resume example就很多啦。

大致上就是這樣~

 

(有問題歡迎發問噢 我會盡力回答~)

文章都是我花時間寫的喔 很樂意被分享~ 若要引用請先留言告知轉載處~ 謝謝

arrow
arrow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