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系列文章 是我發誓,若我考上了一定要回饋鄉里(當你在選舉嗎? XD)

請各位想考空服員的帥男靚女們享用~ 

 

古人說:「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」,說得真是不錯!!

雖然不一定知了就能勝啦()(也可能是知得不夠清楚?)

但這告訴我們事前準備是很重要的~

 

你知道每家航空公司空服員的「特質」嗎?

瞎咪? 不租道

很簡單啦去桃園機場出境大廳坐上一整天,仔細觀察拉著行李箱入境的各家組員,大概就可以有個底了

好啦 我不是要大家真的這麼去做,別讓我被投訴讓出境大廳接機的人沒椅子坐 被去觀察的兄弟姐妹們佔滿了阿

有個更經濟省事,就像跳鄭多燕,在家就能做的方式:

看廣告。

 

對,真的是看廣告。

舉例來說,請看看以下一些(有在台灣招募的)航空公司廣告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有看出,每家航空公司... 組員的氣質,公司的文化是怎樣的嗎?

不管你搭飛機是遇到怎樣的組員(一個航空公司有上百上千位組員,一樣米養百樣人,有各種乘客當然也有各種組員),但廣告中會出現的組員

就是能代表公司的形象,才會被選上囉~

另外就是接受媒體採訪時,出來「做公關」的組員XD 像這種:

 

 

 

這種新聞水管上多得不得了每次有公司招考,就會再出現一次XD

而且新聞裡還會提到考試有哪些關卡,如果幸運不是第一天的考生,就能先了解一下流程,多少能幫助減少緊張感

 

在面試之前,把該公司的各種廣告、採訪新聞多看幾次,

調整自己的狀態,讓自己更貼近組員的特質

而且邊看邊想著啊啊啊這公司好棒阿!!! 是我夢想中的公司!!! 我好想進去啊小宇宙都燃燒起來了 

光看不夠,若能拿廣告裡的句子應用在面試回答中,就更棒了噢!

接下來,別忘了上公司官網摸一遍(不是要你去摸螢幕阿喂!!! 賣矇阿)

熟悉公司的新航點新政策,讓面試者知道:你對公司有熱忱! 是很認真想要獲得這份工作的噢

 

對愛看影片的宅宅一族,這個準備方式是不是超棒的呀~

一樣可以看電視上網啦,只是改成看廣告上公司網站而已。不難吧!!

我的水管最愛清單超多各種廣告和新聞的~  還會下載到電腦看勒(有沒有這麼瘋狂)

一起跟上潮流~ 看電視、用電腦E化學習吧哈哈哈

 

(有問題歡迎發問噢 我會盡力回答~)

文章都是我花時間寫的喔 很樂意被分享~ 若要引用請先留言告知轉載處~ 謝謝

arrow
arrow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