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可愛的美女留言問我這個問題,當朋友們知道我在考、結果時,也都問我過這個問題:

考空服員/地勤,要補習嗎?

我的答案... 通常是「要看你自己」

不能跟妳說,不用啊,因為有人不補習也考上了

有些人或許天生就有那個氣質、那種個性或者符合組員的特質,也或許機緣就那麼剛好,很得考官緣

沒補習也考上,甚至考哪家上哪家

但是... 捫心自問,那些人真的是幸運兒中的幸運兒,少數中的少數。

(不過考地勤,又比考空服員相對容易)

 

要說必補嗎?不,我又認為未必。

那我有沒有上課呢?有!我承認我有上。

X喵喵(大家都知道是哪個XD),其實我從國中就開始看(約莫九~十年前)

現在很有名的指導會,一開始是一些考上的姊姊們好心指導,並不收錢,但後來越來越多人參加,

由X秋姊姊接手,漸漸轉變成需要費用的單堂單堂指導會。

雖然不像去一般數堂課N萬元的補習班,一堂指導會通常也要一 到 三千元。好處是,你可以選自己想加強的地方報名

完全不會化妝? 也不會綁美美的包頭只會用海綿寶包? 報髮妝課

完全沒有團討過,也不知道怎麼找讀書會的夥伴練習團討,或是夥伴們團討沒有臨場感... 報XX航空團討模擬

還有推出很多應考用周邊商品...XD (應考服、彩妝品...)

但價格是越來越高了,對學生真的是有點沉重的負擔...

我上過三堂,髮妝/美姿美儀/英語發音(其中英語發音那堂... 如果你發音已經很不錯 其實是可以不用去啦)

但我也不能否認,它還是有它的價值的,但是不是對每個人都有用,就因人而異

我覺得他很好的,就是合作設計的應考服,是真的修身又實穿,也好洗好照顧,我自己買了兩套。

至於彩妝品倒不一定要買,因為每個人膚質不一樣,蜜粉我大油肌阿用了就是不夠控油QQ 想送人ㄟ有人要嘛XD

最後我去考綠地球和魚翅,除了應考服,用的彩妝品中只有一樣(黑眼圈遮瑕)是他家出的,

妝容、綁的包頭,也都跟當初上課時學的不一樣= w =

 

另外是X塔,我也去上過,X塔每期菁英班要上三堂,是一系列完整設計的課程,所以一堂課都不能缺。

你要想盡辦法排除萬難去參加!

上X塔的課之前,也務必要盡量閱讀過他所寫過的文章!非常有用哦~ 就算沒時間沒辦法去上,光看他的文章,就能有非常多收穫!

而X塔課程的價格,是學生比較能負擔得起的,一期上下來差不多一堂髮妝課的價錢這樣。臨時工打三、五天就有這個錢啦

我在這裡提示了歐... 所以請不要私訊去問X塔他課程的價格啦!)

有同學跟我說,他覺得X塔對他的幫助不大,我上了共兩期六堂課,我覺得幫助是大的,比指導會大,

他的文章,一篇一篇好好看過的話,就能對空服員這份工作、以及組員所需的特質,有更多認識!

而X塔他說話比較直,有時會被打擊到信心

但如果因為這樣 真的是很大的打擊的話... 若考上以後工作可能會有更多挫折

他只是指出他在你身上看到的,該改善的點或好的點。

就算你感覺被傷得很深XD,請記住每個人就算有缺點,一定也都有優點,看事情的角度也都不同,考官可能跟X塔注意的點不一樣

無論你想上哪個,又或是都不上,最根本最根本,你必須要有「悟性」,請各位要認清一個事實:

 

考空服/地勤,最重要的還是個人的努力。還有夥伴很重要。

去上了回家不練習、考之前不做功課、每次考完就算失敗也檢討不出自己哪裡出問題,在考試會場除了自己完全不關心周遭,

那怎麼考,去上再多堂課,都是無用的~

不能傻傻的,連空服員/地勤的工作要做什麼都不知道

(空服員絕不只是端茶發餐的高級服務生!地勤也不會在幫乘客Check-in完後就跳上飛機變空姐。跟空姐/地勤買票,更不會比較便宜...

推薦必看:日劇空姐特訓班!就知道空服員的訓練有多辛苦,而戲裡演出的還只是一小部分,很多訓練還沒演到咧)

也不要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,空服員的特質是可以培養的!(就像我,我一開始考花航和全日空,從頭抖到腳,現在想想當時若能上根本奇蹟吧)

空服員也不是只有美女才當得了!(要說我是正妹等級,我朋友都會笑死XD)

不是英文要呱呱叫、要留洋回來的才當得了!(我英文是還可以啦,而國內兩家航空門檻只要多益500多,其實它只是個門檻,英文不要是爛的程度就好。外商即便有英文團討,一堆留洋碩士被踢掉的卻為數不少。英文好卻欠缺組員特質,那也是白搭。但是,越流利絕對是越有優勢的)

就算是你爸媽、你朋友、你老師說考不上,你就真的考不上嗎?(我爸媽都懷疑這隻聒噪幼稚的魚乾女可以考上www 可是我在面試時,是盡力展現出像空服員的樣子!並不是裝的,人本來就有很多面向,我只是展現出平常父母、朋友都很少見到的,我的另一面)

不上課就考不上嗎?也不是。(啊就真的有人沒上過課,又一考就上阿)

不是20出頭就考不上嗎?也不是。(有保養很好的30初美媽也考上花航)

這世界上,沒有「絕對」這種事!

重點是你要了解,空服員/地勤的工作到底是在做什麼,你要考哪家航空,而你適合(容易)考哪家航空,自已的缺點在哪,優勢又在哪

空服員和地勤的共通特質:細心/親切/為他人著想/認真/肯學/臨危不亂/臨機應變/專業感(這點除談吐,也展現在妳的儀態妝容上) 你都有,而且也有在履歷上、面試時表現出來

履歷請注意不要太冗長&講跟空服員/地勤的工作特性無關的事... 想想這份工作需要什麼!!! 再把自己放在考官的立場,看到怎樣的履歷,妳會覺得這個人適合當空服/地勤

面試回答問題時也是如此想。(但是不能作假)

因為自己總是會有盲點,所以一群誠實且互相扶持的好夥伴就十分重要

如果你太大隻,夥伴會告訴你,該瘦了!如果你回答考官問題時眼神一直亂飄(其實你是在思考),自己是不容易察覺到這狀況的。 團討時你在思索,旁人看起來卻像你是事不關己

這些,好夥伴可以告訴你 

考試後,彼此還可以互相分享心得~ 

最後就是考試時,得失心別太重,放輕鬆不緊張,剩下就是努力、機運和毅力的問題。

(我身邊有姊姊一邊工作,考了三年共24次終於在去年考上國泰喔,這位Daphne考了16次!她們都很努力,挑戰比國父還多次耶,要做好需要這樣的努力的心理準備)

如果真的什麼都不清楚,去上課被提點一下是可以的,有時候人需要被一巴掌打醒才會開始認真、或者悟性不夠高,不上課不知道自己不足之處在哪,上課還是能學到東西啦

 

天啊我突然變好嚴肅喔XDDD

輕鬆一點~ 以後我會持續分享考試的流程、如何綁不同類型的包頭(影片已經拍好了嗚但我在研究怎麼剪接...)

就我所知每家航空的考試的特點

因為我希望,我也能散播歡樂散播愛成為大家的Santa Claus,能以我的經驗,多多幫助各位才剛入門的迷途小羊們~ :)))

讓認真的小孩兒都能飛上這片美麗的天空!

文章都是我花時間寫的喔 很樂意被分享~ 若要引用請先留言告知轉載處~ 謝謝

arrow
arrow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