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基本上,就我看過的文,和我自己的經歷...
好像很多大公司(像Six Flag),都是你到了之後,看當時缺什麼/或入職測驗的成績,HR決定分派你去哪個部門
所以,如果你簽的是開很多不同職務的大公司,到達的時間,就很可能會影響到做的工作

這個遊樂園,在飯店櫃台部門以牙買加學生為主,園區(不包括外包的食品販賣部門)則大多是東歐國家學生,也都早早就到了
至於亞洲學生,中國的學生,在兩週以前就已經抵達,台灣的學生(都是CIEE,包含我共5位)也都在我之前到了
所以我抵達工作地點的時間,跟其他夥伴們相比算是晚了

剛抵達時,到了HR,HR的Kim打了幾通電話,最後問我:你對你的英文有自信嗎?
我一頭霧水,但還是用最燦爛陽光的笑容+無比自信態度地說:有自信!
接下來,Kim說的話,一度讓我以為耳朵壞掉XD 她問我去Front Desk可以嗎?(我的內心真是unbelievable,畢竟我不是英語系國家出身的)
並且說,Front Desk的業務有面對客人,接聽電話,客人可能會complain blah blah有的沒的,講了一長串,問我剛剛講的有沒有聽懂
雖然講得很快,不過是都有聽懂
Kim就說,我已經跟Front Desk的某某說了,妳等一下表格填一填,去front desk找某某面試

面試很簡單,就問問我的英文學了多久,有沒有到過其他歐美國家,這個工作要接聽電話之類可以嗎,氣氛很輕鬆
然後就告訴我,第二天可以來上班了!並提醒我要穿黑褲子
當下我的內心真是澎湃激動~
因為我沒帶黑褲子,在芝加哥也沒買,所以在到了宿舍時,遇到三位正好要去downtown的捷克學生,就很高興的跟著他們去了
感謝其中一個男生,讓我用他的Entertainment Card(這個東西,之後會解釋w)的九折折扣,買了一條黑色彈性褲

之後,我又被調派到園區的Ticket部門,接著是園區的Ride Attendant部門
Ticket事實上我才待了兩天,雖然很短,但也見習了大部分的業務,除了停車場收費還沒經歷過
Ride Attendant就一直待到結束了~

會這樣變換的例子也不只我,也有中國男生在招募時簽的是救生員,到了之後改成Housekeeper的
調換部門,也不一定是壞事!
我從Front Desk調到Ticket又到Ride Attendant,這之間的轉折,雖然也有挫折
但最終的結果,在每一個工作,都學到很棒的經驗,也交到好朋友,體驗到不同國家的文化
而且因為在園區工作時數高,所以後期的時薪幾乎是一開始當客服時的兩倍喔
這些多出來的錢,就成為工作結束後,我旅遊的基金啦!
現在想想,真的是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呢

所以,大家不要覺得,自己分到的職務不是自己想要的,就灰心喪志不想去了
端看你的機運,當時HR方面覺得哪裡缺人,又哪些職缺適合你
加上美國的文化,是敢於發表自己的意見,所以當HR想派你去什麼職位,你很想要,記得大聲說YES!
就算被調換部門,也未必不是壞事,端看你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態~
這也算是到美國打工旅遊的一課呢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 打工 換工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