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面試邀請函了!!! 噹噹噹~ 恭喜你拿到門票

離夢想又更近一步啦 

但這才只是開始,要怎麼讓自己能臨門一腳被踹進去,還有準備要做呢

 

首先是蒐集考試情報,

我覺得考空服好像考FBI諜報員啦(才沒有這麼誇張)大家都很會google

哪將航空公司的流程、考試方式、考官問過的問題、甚至考官叫什麼名字,誰比較會給hardtime都有流傳

網路就是我們的情報網~ 請善用google大神!!! 

(還有左欄!看到「我愛去的」區了嗎~ 這些網站提供非常多資訊!快去一個一個認真看

 

喔我之前一直忘記說... (心虛)

就是請不要孤軍奮戰呀!!! 小時候都有聽過三人成虎,喔不,是一隻筷子容易折斷一把筷子就折不斷 的道理吧

別把大家當敵人,我們都是好戰友~ 

加入讀書會,學習別人的優點改善自己的缺點,是讓自己功力三級跳的不二法門

有時自己沒注意到的地方,別人能夠告訴你。

去考試時,也可以跟身旁的帥哥美女們聊聊天ㄦ,累積好人卡順便收集情報,甚至增加讀書會成員

google不到的,說不定人家知道能告訴你。

這也是在培養團隊合作精神~

不是英文頂呱呱的ABC就容易考上,要知道飛機在天上飛,機艙門一關了在三萬英呎的高空上,想把人踹下機都沒辦法。

要吃這行飯,人格特質粉重要

所以要學會與各式各樣的人teamwork,培養自己成為一個teamworker吧~

 

再來就是各個擊破,有辦法先收集到的題目就先準備,說不定你幸運到只差中頭彩,考官就問到了也說不定

我就是那個福星高照的人,考今年長榮二招時,其他考生說英文面試題目中有對FB的看法,我有先準備答案~

結果我就剛好抽到!!! 內心已經仰天長笑三聲哈哈哈

答案不加思索就自己蹦出來啦~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,剩下針對履歷的問題當然就超順利的,毫無壓力。

但同組美女們說... 他們被我搞得很有壓力

因為我抽到題目後想都沒想就回答了,所以她們也不敢花太多時間想~ 來不及組織好答案就說出口,就容易講得比較沒組織

其實真的覺得很難的話,請考官給你一分鐘時間想一下再回答,應該都會答應的啦。

 

還有練習笑容。

要笑起來能讓人覺得很舒服、親切,而且能持續半小時不會僵

想當初我第二戰就是一級戰場的花航... 一組八個人,我是最後一個

大概才第四個人在念中英文稿的時候,我已經笑到僵掉... 嘴角都在抽慉(死)(當時覺得自己一定看起來很像中風XD)

面試一場都要二、三十分鐘,只能笑十分鐘的話,最後ㄍㄧㄥ不出來了還要想面試的回答、身體還要端正坐姿站姿,可會很辛苦~

美姿美儀~ 別駝背,站直,小腹收起來,站著時腳踩丁字步,雙手自然交握在肚前

落坐時要輕盈要優雅,坐著時雙膝併攏兩腳斜斜放(看起來特有氣質XD),雙手交握在大腿上輕壓住裙子

站起來時別急匆匆,瞬間回到丁字步。

79_fin
我要當空姐 - 79_fin (from 鬧鈴)

( 鬧鈴姊姊畫得超讚的!!! 很推薦看這系列漫畫~ 請FB搜尋鬧鈴的空姐系列漫畫,或點上圖進入鬧鈴的pixnet網誌觀看~ 獲益良多啊哈哈哈)

 

英文面試前多多練習用英文說話、用英文的方式思考。

特別是在外商航空,英文能力不只是種「工具」,而是必備的「基本能力」,

因為組員來自不同國家,工作時都要用英文,受訓時也都是用英文,聽攏嘸還怎麼混飯吃啊~? 是否

啊,對了還有別吃太胖XD 亞洲航空公司可是沒有像歐美那種空媽哩。

 

前往考場前,別忘了再次檢查,文件都帶了沒? 補妝用品帶了沒? 備用絲襪一到兩雙帶了沒? 水帶了沒? 早餐吃了沒? 

面試時放輕鬆,緊張的話100分的準備也可能只會有60分的表現了。

要對自己有信心(但還是要謙虛啊謙虛),別到了現場就被一堆帥哥美女閃瞎了眼,把自己的光芒給遮住了噢

準備萬全又放輕鬆做自己,再加上自信的話,即使有80分,達標的可能性都大大提高~

當作是去郊遊,呃不,是去交朋友,just enjoy it!!(但聊天還是要注意形象啦,別聊得太開心還哈哈哈拍桌就不好了...)

用感恩的心開心迎接面試,不管成功被踹進去那道門與否,相信最後你總會有所收穫。

就是這樣囉,面試 加油!

課外補充:

Gigi姊的空姐面試絕招(一)關於履歷表 空姐面試絕招(二)面試當天 空姐面試絕招(三)面試題庫

阿薇的如何準備英文面試 自我介紹跟自傳有什麼不一樣 面試時該注意哪些小細節

 

 

(有問題歡迎發問噢 我會盡力回答~)

文章都是我花時間寫的喔 很樂意被分享~ 若要引用請先留言告知轉載處~ 謝謝

arrow
arrow

    飛魚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